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旅游休闲
3  4  
PDF 版
· 景村路相连 节庆果为媒
· 湖烟湖雨荡湖波
· 绍兴赴湖北推介“水城古韵”
· 浙江大厦给你有“家”的感觉
· 泰顺启动建设廊桥文化旅游区
· 为了老区旅游加快发展
· 天目山全力打造精华一日游
· 打海洋文化品牌 岱山暑期游客多
· “跟着课本游绍兴”夏令营生动活泼
· 夏日炎炎渔家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为了老区旅游加快发展
——记余姚市旅游局局长范立书
  每逢双休日、节假日,位于余姚四明山深处的柿林村人来车往,游客如织,游丹山赤水,吃农家土菜,昔日宁静的小山村热闹起来。连过去烂在山地里的番薯、嫩笋、蕨菜等都被前来游玩的城里游客抢着买,乐得山民们合不拢嘴。一位上了年纪的村民沈银海动情地说:“如今柿林村人通过发展农家乐旅游富裕起来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我们不能忘记范局长啊!”

  这位深受柿林村民热爱的范局长就是余姚市旅游局局长范立书。他没有豪言壮语,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件事。他常说:“从事何种工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在工作岗位上找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坐标,在平凡中积累,在平凡中超越。”

  凭着对余姚山山水水朴实的爱,他从跨入旅游工作岗位起,就把余姚旅游的发展当作自己的一项新事业,毫无怨言,埋头苦干。为对全市的旅游资源有一个准确的了解,他带着有关科室同志跋山涉水,跑遍了全市的山山水水,使自己对当地旅游资源的真实情况谙熟于胸。

  上世纪90年代末期,余姚正处于旅游发展初期,面对现状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不高、缺少精品的实际情况,范立书多次与有关乡镇党委书记、镇长进行座谈,集思广益。他提出开发“四明山”旅游,精心打造四明山旅游度假基地的新思路,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赞同。

  当有投资商把目光投向天下玉苑、丹山赤水两大旅游项目时,范立书带着投资商多次往返于投资地之间,帮助联系、洽谈、办理一切投资事宜。还多次上村民家,处理好旅游开发与村民生活的关系。功夫不负有心人。投资商被范立书的精神所感动,分别投资近3亿元和1500万元开发建设天下玉苑景区和丹山赤水景区。短短几年时间,天下玉苑、丹山赤水已成为余姚影响力最大、效益最好的旅游景区。

  发展农家乐旅游是余姚市近几年的工作重点。范立书从调查研究入手,根据实际需要,设立了全省第一个农家乐乡村旅游专门指导机构——农家乐乡村旅游指导办公室,聘请专家指导管理农家乐乡村旅游的发展,制定规范农家乐乡村旅游经营服务行为条例,对全市农家休闲旅游点全面开展了星级评定工作。举办涉及烹饪、接待礼仪、管理等方面的多期培训,参训人员达1000余人。许多农民通过办旅馆、摆小摊、开餐馆、加工纪念品等方式,成为旅游从业者,增收致富。经省农办、省旅游局考核,余姚市评定为“2006年度全省农家乐休闲旅游工作业绩一等奖”。

  在旅游局长这一岗位上,范立书身体力行地实践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赢得了领导和同行的赞赏。2007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范立书因十年来在旅游岗位上的突出表现,受到省旅游局的表彰,被授予“浙江旅游荣誉奖”。 (蒋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旅游休闲 00009 为了老区旅游加快发展 2007-7-5 48256F32002924A6482572B8000949CB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