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旅游休闲
3  4  
PDF 版
· 景村路相连 节庆果为媒
· 湖烟湖雨荡湖波
· 绍兴赴湖北推介“水城古韵”
· 浙江大厦给你有“家”的感觉
· 泰顺启动建设廊桥文化旅游区
· 为了老区旅游加快发展
· 天目山全力打造精华一日游
· 打海洋文化品牌 岱山暑期游客多
· “跟着课本游绍兴”夏令营生动活泼
· 夏日炎炎渔家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景村路相连 节庆果为媒
湖州乡村游红红火火
  拥有得天独厚旅游资源的湖州市,以公路作纽带,以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为载体,使风景区周边的农家乐拥有“地利”之便,四方游客纷纷而来,乡村旅游红红火火,村民们享受双赢效应。

  长兴县围绕顾渚山贡茶院、十里银杏长廊核心景区打造景村旅游线,整合了沿线的生态农业示范区、农家乐等多个景区景点旅游资源,很快形成了一个方圆30平方公里的“乡村旅游圈”。沿线农民兴奋地告诉记者:景村旅游线是我们的“致富路”。据了解,沿线农民兴办了近百家农家乐,他们还利用葡萄园、竹园、桃园等,纷纷推出赏花游、挖笋游、采摘游等乡村体验游。

  下渚湖是江南最大的原始野趣的湿地风景区,是镶嵌在浙北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德清县投资扩建了沿湖的下仁公路,使公路变宽了,变平了。随着景区公路的改善,近年来,依山傍湖的30多家农家乐、山庄、客栈几乎每天顾客盈门,生意红火。龙湖休闲农庄经理方建华指着座无虚席的大餐厅高兴地对记者说:自从下渚湖开发,下仁公路扩建后,慕名而来的游客成倍增长,为农家乐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源。游下渚湖,吃农家饭,已成为许多城里人的理想选择。

  湖州市上下十分重视旅游公路建设中的生态保护。十里银杏长廊是一条银杏山谷,长12公里,散落着3万多株野生银杏,其中百年以上的老树2700多株。长兴在修建穿越十里银杏长廊的公路时,坚持“生态化、环保化、可视化”,对沿线植被严加保护,高起点规划,高标准保护,为景区的可持续开发,以及周边农家乐旅游可持续开发创造了良好条件。如今,十里银杏长廊已成为长兴农家乐旅游的新热点。

  乡村旅游所依赖的,主要是农业景观、生产过程和劳动场景等,以此招徕游客。湖州市充分利用当地果园遍布的优势,不同季节推出不同的水果旅游节庆活动,春季有雷甸枇杷节、安吉百笋宴节,夏季有德清桃子节、渚山杨梅节,秋季有长兴银杏节等。丰富多彩的水果节庆活动,增添了乡村旅游的参与性、趣味性。此外,他们还推出挖番薯、垂钓、裹粽子、打年糕等项目。游客来了,可以赏花观景,采摘瓜果,也可垂钓,自助烧烤,享受自己的劳动收获和游玩快乐。

  (记者 应舍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旅游休闲 00009 景村路相连 节庆果为媒 2007-7-5 48256F32002924A6482572F9000A8E8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