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网络作家高级培训班在杭开班

  本报杭州3月30日讯 (记者 严粒粒) 为扶持和孵化优秀青年网络文学创作骨干,为IP市场输送更多富有潜力的原创内容,3月30日,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作协指导,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宣传部、网易文漫主办的“2018好故事训练营暨首届中国网络作家高级培训班”在杭州开班。66名学员在滨江白马湖中国网络作家村接受为期4天的培训。

  “一个优秀的故事需要拥有丰富的衍生开发价值,传统的写作理念和标准亟待更新。”网易文漫总经理范少卿认为,随着网络文学的IP意义延伸至影视、游戏、动漫等领域,优质作品的评判标准也在产生变化。

  为此,来自文学、游戏、影视等多领域的多位专家,以及数位知名网络文学作家组成的导师团队,将为学员开设包括网络文学创作、文学的游戏化与影视化改编、网文版权运营等多个涉及创作及IP运营的针对性课程,以求提供全面且与时俱进的职业化创作指导。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网络作家高级培训班在杭开班 2018-03-31 6921171 2 2018年03月3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