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政府首批70名
立法工作志愿者上岗

  本报讯 (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邱春霖) 记者3月30日从省法制办获悉,经自愿报名和审核,海宁市综合执法局的丁国峰等70人正式成为首批省法制办立法工作志愿者。

  据介绍,首批立法工作志愿者主要包括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律师、企业工作人员、学生等,其中57人有法律教育背景,32人为博士或硕士。今后,他们将参与政府立法或者政府法制建设相关问题的咨询、讨论活动,收集、反映社会公众对政府立法的意见和建议,参与政府立法工作方面的座谈、论证活动,并对立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等。

  省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募立法工作志愿者,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要求,扩大政府立法的公众参与度,进一步提高政府立法的质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政府首批70名
立法工作志愿者上岗
2018-03-31 6920441 2 2018年03月3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