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精心准备提案

勤履职 建诤言 献良策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沈吟 朱海兵 张丽)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即将开幕。今天的北京碧空如洗,天空湛蓝。记者走访委员驻地时发现,我省很多全国政协委员闭门不出,正在心无旁骛地认真准备提案。

  今天上午,北京国际饭店,记者走进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的房间,只见案头摆着不少纸质材料。打开的手提电脑上,则是一份正在修改的提案文档。虽然已有7份提案成稿,但赵光育委员整个上午仍在房间里仔细修改其余的提案。

  “还有3份提案要再完善一下。”赵光育委员指着电脑屏幕上的文档说,“这份是关于农作物良种补贴的提案,信息是我下基层时收集到的。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就应该认真对待基层反映的情况,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上。”赵光育委员另外两份在修改的提案,一份有关铁路物流,一份则涉及电子商务监管。

  和赵光育委员一样,很多委员在会前作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大多数提案已经基本成稿,到北京后,他们继续对提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委员们表示,将基层的声音反映到大会上,建诤言献良策是他们的责任所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在电脑前伏案修改提案。窗外的大街上车水马龙,丝毫没有影响到吴海燕委员。她仔细斟酌字句,为的是让提案内容更加紧扣主题,让建言献策更有针对性。“如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设计教育体系,我认为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把本土的优秀文化内涵融入进去。”放下手头的活,吴海燕委员跟记者谈论最多的依然是她的提案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绍兴文理学院副院长杜时贵认真思考的,是他一直关注的职业教育;全国政协委员、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后兴牵挂于心的,则是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加强义务教育阶段的生命安全教育,尽快解决儿童专用药品严重缺乏的问题。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委员们的提案内容各不相同,但都倾注了关注民生的情怀,体现出认真履职的责任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勤履职 建诤言 献良策 2015-03-03 3802939 2 2015年03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