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温州

多方携手共倡消防安全

  林晨 张银燕

  日前,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童’行”“小小画家进红门”等主题活动。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签订共建协议、红门开放、消防安全校园行等活动载体,深化“消防+学校”融合发展“心”路子。

  “将两者有效结合起来,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影响力。”该大队负责人朱瑞建说,推动实现全民消防、全民参与,仅靠消防部门远远不够。他表示,这类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

  近邻党建、共建融合。经各方共同努力,一系列“消防+学校”共建活动强化了党建工作向学校和家庭延伸的机制,也收获了不错的成效。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9 多方携手共倡消防安全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1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