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温州

平阳创新山区警务模式

  杨国樟 汪子芳

  今年以来,平阳县公安局顺溪派出所以“千人评议”为契机,不断创新现代农村警务新机制,加强了村社一线服务群众、化解矛盾、排查隐患的力量,延伸了基层治理触角的深度和广度。

  顺溪镇位于平阳西部山区,辖区常住人口仅4000人,多为留守老人。今年以来,顺溪派出所强力推进“家庭警察”工作建设,从所长到普通民警,全面下沉到村社一线。如今,辖区内的5个社区、1000余户家庭,都配备了专门的联系民警和辅警,初步实现“家家有警、全面覆盖”的目标,大大提升了警务工作效能。

  据统计,“家庭警察”工作开展后,已帮助采集各类基础信息107条,就地调解邻里纠纷10余件,开展反诈等宣传60余次,提供代办证件服务12余件,帮助群众解决小困难37件。顺溪派出所“家庭警察”正日益成为各村平安稳定的“压舱石”。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8 平阳创新山区警务模式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1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