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温州

紧抓作风建设促业务提升

  施页足 王艳琼

  “一项最美党员指数、一根导师学徒结对绳、一张三色廉洁二维码”,这是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今年立足党员干部培养全周期推行的举措。全面激活党员“红细胞”,该局入党申请人的“导师”由各级党组织书记、委员担任,师徒之间签订结对意向书,“导师”为“学徒”指路子、出点子、压担子。自开展以来,该局91名青年干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建立“导师学徒”培养关系37对。

  以抓学习教育促干部作风,抓干部作风促业务提升为导向,人社部门“最美党员指数”评价管理机制从政治立场、意识形态、遵纪守法、服务群众、业绩表现等方面设置争先指数,并设定了日常基本指数、正向加分指数、反向扣分指数三项量化评价标准。

  依据各处室(单位)的不同职能和廉政风险大小,该局将各处室(单位)的监督等级划分三类,并赋予“红、黄、绿”三种颜色的“廉洁码”。扫扫二维码,不同廉政风险提示便会出现在手机上。该局也通过“码上提醒、码上分类、码上监督”,着力规范公权力运行。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8 紧抓作风建设促业务提升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15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