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专刊

潜川镇

纾难解困提效率 干部服务暖人心

  潜川镇

  纾难解困提效率 干部服务暖人心

  在临安区潜川镇,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这里的乡镇干部,老百姓最先想到的是“暖心”。

  通过调整优化“组团联村”“机关干部服务工业企业专员”“机关干部联系农业经营主体”“纪委服务保障监督机制”等制度,潜川镇纾难解困的方式方法,在力量整合、精准收集、高质服务中提升至2.0版。

  不久前,潜川镇“三服务”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该镇七坑村残疾低保户严卫仙家中1000余斤番薯粉滞销。

  随后,潜川镇机关干部利用朋友圈、公众号等平台,化身“带货员”“快递员”,仅用3天时间,就帮助该农户销售番薯粉544斤,带去5440元收益。

  潜川镇积极探索“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纾难解困新方式,优化“组团联村”的机制保障。

  今年年初,潜川镇通过组织85名机关干部深入农村基层一线,走进群众家中,实地摸排村社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困难,积极探索解决路径,从民生小事着手,切实为民解忧解困。

  除了助农,企业问题同样也被关注。当发现辖区企业奥星电子杆线迁移问题后,潜川镇工业企业服务专班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奥星这个新建项目中杆线迁移的“小问题”“大阻碍”,并持续跟进项目后续事项,开展全流程服务,助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在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产业、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过程中,潜川镇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最优服务模式,实现百姓生活美、镇村环境美、产业发展美、历史人文美、基层治理美等“五美”共美。

  截至目前,潜川镇已累计开展走访1000余次,收集发展“好点子”53个,问题300余个,帮助销售番薯粉、蜂蜜、竹笋等农产品6000余斤,为困难群众增收5万余元。

  (陆群安 姚晗 蒋鑫丽)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5 纾难解困提效率 干部服务暖人心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25;浙江日报2021-04-1900028;浙江日报2021-04-1900030;浙江日报2021-04-1900033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