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专刊

锦北街道

为民解忧纾企困 暖心服务送上门

  锦北街道

  为民解忧纾企困 暖心服务送上门

  “‘三服务’活动以来,临安区锦北街道迅速建立了‘四争四创’工作机制,及时解决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在“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中,临安区锦北街道“为民解忧、为企纾困”的暖心服务正渗透进街道的每个角落。

  “我女儿的重残护理补贴打进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最近,锦北街道西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接到了居民许阿姨的感谢电话。原本她需要申请办理女儿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因出行不便,迟迟未到社区办理。西墅社区在“三服务”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便主动把服务“送上门”,三天就帮许阿姨办结了补贴申请。

  许阿姨的情况并非个例,目前西墅社区登记在册残疾人共73人,特殊困难家庭27户,有的出行不便、有的沟通不畅。针对这一情况,西墅社区为这些群体推出了“上门办”服务,目前已为他们代办事项23件,涉及就业、低保、法律服务等方面,让每位居民都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

  在为群众送上暖心服务的同时,锦北街道也积极为企业解难。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锦北街道的龙头企业,最近,企业二期项目急需40亩土地。锦北街道“三服务”工作专班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后,立即帮助开展土地征收、林地转用审批等工作,实现了1周内签约100%,2周内完成清表交地,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据了解,锦北街道自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以来,16个专班和部门干部组团深入基层一线,共走访群众1595户,走访企业153家,解决问题147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线上线下‘三服务’工作,以优质服务推动锦北街道的发展。”锦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王柯宇 赵梁燕)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4 为民解忧纾企困 暖心服务送上门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19;浙江日报2021-04-1900021;浙江日报2021-04-1900022;浙江日报2021-04-1900025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