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专刊

板桥镇

村办招聘会 服务有温度

  板桥镇

  村办招聘会 服务有温度

  3月初,临安板桥镇三口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级招聘会,村里15家企业组团“招兵买马”,现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这是板桥镇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精准服务企业的生动一幕。

  三口村素有“临安经济四小龙”之称,村里拥有5家规上企业和17家小微企业。但随着外出打工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新春开工时,企业面临人手短缺问题。

  “我们走访后统计发现,村里22家企业,用工缺口至少在百人以上。有些企业的订单已排到6月,但岗位缺口还有40多人,正常生产受到影响。”三口村党总支书记周小强说。因此,“三服务”专班决定,集中力量举行一场招聘会,全力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对接企业厘清用人需求后,服务专班在三口村周边六七个村张贴招聘启事。村干部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朋友圈等,不断发出招聘信息……

  “过去的用工难,很大程度源于信息不对称。”板桥镇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胡铮表示,这场特殊的招聘会把双方的“信息差”打通了。招聘会当天,150多名村民赶到现场,3小时后,45位村民和企业达成用工意向。

  在临安“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中,板桥镇15支驻村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3支工作专班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农业,累计走访服务企业230家、困难群体1084户、农业主体25家。累计收集基层群众类问题39个,已全部办结;收集整理企业类问题44个,已办结40个。

  (沈琳 唐益芳)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4 村办招聘会 服务有温度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26;浙江日报2021-04-1900028;浙江日报2021-04-1900030;浙江日报2021-04-1900033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