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专刊

锦城街道

精准服务 为企业排忧解难

  锦城街道

  精准服务 为企业排忧解难

  企业对发展的信心,也来自政府的全方位服务。今年2月19日,位于临安区锦城街道的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专班工作人员。生产和仓储空间如何拓展?怎样留住研发等领域的高端人才?与公司董事长金利伟一番长谈后,“三服务”专班对企业的“痛点”逐渐明晰。

  随后,由锦城街道经发办牵头,联合经信、发改等部门一同开展了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的行动。锦城街道纪工委还派遣专职人员跟踪督促,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街道深入开展人才服务工作,全方位提升“店小二”式服务水平,贯彻落实区“人才高地20条”“双招双引20条”等政策,坚持精准理念,让人才留下来、干起来。

  “言必行,行必果。”这是此次“三服务”活动留给金利伟的印象。“当天上午,街道党员干部现场办公梳理问题;当天下午,我就收到反馈,明确具体的解决方向和时间节点。”金利伟赞叹:“今年以来,政府对工业及实体经济高度重视,街道更是提供了企业专员、纪检专员、普法专员‘保姆式’‘三员’共管服务,实行个性化滴灌式精准服务。”

  服务为企为民。在锦城街道青柯村,“三服务”专班了解到周边工程车进出较多,影响居民休息的情况后,迅速协调交警、运管等部门,很快形成“源头控制”“加强管理”和“管理联动”三项机制,工程车扰民问题得到大大缓解。

  截至目前,锦城街道共走访服务问题188件,已解决185件。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深化“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美丽杭州”“平安锦城”创建。

  (娄晓涵 叶炜)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4 精准服务 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09;浙江日报2021-04-1900011;浙江日报2021-04-1900012;浙江日报2021-04-1900015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