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专刊

玲珑街道

抓住“牛鼻子” 发展“大提速”

  玲珑街道

  抓住“牛鼻子” 发展“大提速”

  “感谢你们,为公司争取到一个快速发展的机会!”面对再次上门的“三服务”专班工作人员,浙江帝龙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明说。去年,这家位于临安区玲珑街道、从事太阳能电池胶膜生产的企业遭遇发展瓶颈——随着业务量不断扩大,现有的9200平方米厂房已无法承载生产需求。“公司订单最多时排到半年以后。因为产能不足,我都开始把客户往外推了。”陈永明说。

  时间就是效益。临安“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玲珑街道服务专班深入对接企业后了解到,由于生产太阳能电池胶膜的设备对厂房宽度、高度、承重有较高的要求,找到合适的厂房并不容易。于是,服务专班带着企业人员连续“走街串巷”,跑遍了玲珑街道和周边区域,最终确定了相邻的锦南街道一处厂房。

  “新厂房涉及跨区域诸多审批事项,如果我一个个部门跑审批,由于流程不熟悉、跨区域两头跑,估计要花费半年左右,这可能会使公司减少近亿元的营收。”陈永明说。

  3月16日,由临安区人大牵头,召集环保、发改、财政等7个部门召开协调会,集中“会诊”,现场办公研究帝龙光电扩建项目建设各环节问题,迅速制定了包括用地、用电等问题的解决方案。预计5月底前,帝龙光电将完成所有审批手续,正式开启新厂房的建设。

  据了解,自临安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以来,玲珑街道18支服务团队下沉一线,对所有村社和重点企业走访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服务企业243家次,收集困难问题72个;走访村社56家次、农户1084人次,收集困难问题197件。目前已答复解决企业问题64件、村社问题35件。

  (沈琳 黄梅琳 商明星)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4 抓住“牛鼻子” 发展“大提速”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06;浙江日报2021-04-1900008;浙江日报2021-04-1900010;浙江日报2021-04-1900013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