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专版

省交通集团杭绍甬公司

积极创新制度 助力项目建设

  1月8日,由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主办的浙江省国企党建“2020年度优秀创新案例”交流观摩会落下帷幕。省交通集团杭绍甬公司“连队化+指导员助推项目建设优质高效”案例被评为浙江省2020年度国企党建优秀创新案例。

  作为省交通集团专业化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公司之一,杭绍甬公司一直以“在加强交通建设上争做一流”为己任,提出了打造“百年品质工程”的建设管理目标,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创新推行“党建连队化+指导员”制度,实现以党建机制统领项目建设,不断创新丰富该制度内涵,从助力项目建设到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党建连队化+指导员”制度始终发挥积极作用。主要做法包括:实行“连、排、班、室”四级管理,并从业务骨干中挑选政治素质好、党性原则强、熟悉党建业务,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党员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协助和服务项目参建单位做好党建和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推行连队化联防联动机制,与各参建单位党组织共同搭建连队化联防联动平台;推行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坚持党建带工建,通过以赛促进,切实提升基层一线班组工人素质,助力品质工程建设。

  通过推行“党建连队化+指导员”制度,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在指挥部与各参建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强化指挥部与各参建单位的协同配合,有力助推了项目建设优质高效。主通道项目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获全省质量和安全生产综合检查五连冠佳绩,钱江通道北接线、德清304省道项目分别获得2020年下半年嘉兴市、湖州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检查第一名。

  下一步,杭绍甬公司将进一步挖掘和发挥“党建连队化+指导员”制度的新优势、新动能,做到与时俱进,常创常新,更好地以党建助力工程建设,为助力省交通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良)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4 积极创新制度 助力项目建设 2021-01-21 浙江日报2021-01-2100012 2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