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9版:乐活人居·业界

永康出让解放街稀缺宝地

投资价值引各方关注

  宣璇

  据悉,永康市解放街旧城改造(一期)地块将于近期出让,包含2宗商业用地和2宗商住用地,总面积47377平方米。

  永康素有五金之都之称,依托全国著名的五金专业市场——中国科技五金城,形成强大的工业经济实力。撤县设市20余年来,永康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本次进行的解放街旧城改造项目位于永康核心老城区,优质资源高度集中,总用地面积1.24平方公里,是永康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城市建设工程,也是树立永康新形象、激发城市新活力的重要突破口。改造后的解放街将打造成为集商业服务、商务办公、文化娱乐、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中心区,成为永康地标性区域。

  近期拟出让的单幅4宗地块为解放街旧城改造的首期启动区块,其中G-07地块占地13566平方米,商业用途,容积率≤3.76,建筑密度≤53%,绿地率≥20%,建筑限高50米;G-38地块占地7458平方米,商业用途,容积率≤4.0,建筑密度≤58%,绿地率≥10%,建筑限高70米;H-12地块占地20347平方米,商住用途,容积率≤2.54,建筑密度≤40%,绿地率≥25%,建筑限高40米;H-16地块占地6006平方米,商住用途,容积率≤2.55,建筑密度≤36%,绿地率≥25%,建筑限高40米。

  黄金地段不可复制

  地块所在地自古便是永康繁华区域和商业中心,拥有便捷的交通和超高的人气。改造后的解放街,作为城市交通轴,连接现有成熟商圈,贯通永康及周边地区百万消费人群,更具备打造高品质城市公寓的稀缺价值。

  绝佳配套一应俱全

  地块坐落城市中心,占据城市资源制高点,周边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一应俱全。毗邻南龙、时代广场、丽州商场等商业体,周边有大司巷小学、民主小学、永康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和永康疾控中心、骨科医院等丰富医疗资源。地块西北侧即为永康博物馆、图书馆,更添文化气息。

  自然景观得天独厚

  地块南朝永康江,东临华溪,西南侧为占地1.77公顷的紫薇公园。智者乐水,仁者爱山,优美的水景及葱郁的绿植,赋予地块以生命力和创造力。

  人文底蕴历久弥新

  解放街承载着永康发展的历史、文化与情感,使地块具备高度的区域关注度和强烈的价值认同感。地块西北面规划打造老城特色文化街区,将传统文脉予以保留,同时也成为地块重要的人文景观配套。

  首发区块抢占先机

  本次所推地块为解放街旧城改造的首期区块,体量适中、地段稀缺,具备完整的规划蓝图,又为政府重点打造的城市重心。


浙江日报 乐活人居·业界 00029 永康出让解放街稀缺宝地 2015-04-20 浙江日报2015-04-2000010 2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