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嘉兴

禾城农商行:及时投放春耕备耕信贷

  通讯员 赵丹 沈丹园

  本报讯 春耕备耕时节,禾城农商银行以开展“普惠金融”和“走千访万”活动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急农民所急,想农户所想,突出四个“早”字,不断强化惠农支农举措。截至2月底,全行已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42亿元,为农户春季农业生产在资金、服务、信息等需求方面播洒了“及时雨”。

  早摸底,主动了解农户需求。为全面掌握辖区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情况,从去年年底开始,该行就提前谋划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做到早摸底、早安排。开春以来,全行客户经理“五+二”“白+黑”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涉农部门,通过分析历年春耕生产投贷数据、实地调查走访等形式,认真测算农户今春在购买良种、化肥等方面春耕资金需求总量。

  早统筹,合力安排信贷投放。为确保春耕信贷资金及时投放,该行专程开辟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做到“四优先”,提高办贷效率。同时,实行“一站式”服务,合理确定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简化贷款手续,在支持春耕生产中做到支农贷款按时足额发放,确保不误农时农事。

  早创新,切实拓展支农渠道。针对农户今春生产中的新需求新愿望,该行积极创新,尽力拓展春耕生产支持渠道。创新推出农机按揭贷款、联合政府性农业担保公司解决担保难题等 “六大举措”,目前已发放家庭农场贷款994万元。对符合条件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贷款贴息补助,大力鼓励生产主体发展粮食生产、增加收入。

  早服务,不断提升惠农水平。结合“走千访万”活动,该行在早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便农惠农水平。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3 禾城农商行:及时投放春耕备耕信贷 2015-04-20 浙江日报2015-04-2000013 2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