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嘉兴

日记上的1961个小时

——“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侧记

  通讯员 朱鲁华

  近日,笔者来到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红色义工之家”展示厅,墙面上一幅正在闪灯的社区亮灯模型格外吸引人,模型上11处社区统一亮着灯。同时引人注目的还有一本日记本,上面详细记录着红色义工每一次的志愿行动。截至今日,这支“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82次、1961小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75个。

  “以前晚上出门,楼道里黑黢黢的,很不安全。现在装了灯以后,晚上出门再也不怕看不清楼梯了,太好了。”3月13日,看着修好的楼道灯,家住电子小区的李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2013年底,嘉兴供电公司红色义工分队认领结对共建街道新嘉街道“亮化楼道”专项志愿活动,对街道所辖社区进行排查,建立“亮化地图”,解决社区黑楼道的问题。在红色义工“亮化地图”志愿行动影响下,嘉兴市政府将市区老旧小区“楼道亮灯工程”项目列入嘉兴市2014年实施的十二项惠民专项行动。如今,老旧小区楼道亮灯工程顺利完工,共亮灯2663个楼道,安装电灯13000余盏,有7万多居民因此受益。

  “他们这个解释我听得懂。”3月15日,家住禾源新都的王大爷拿着电力宣传册,指着电价及收费标准向在场的电力红色义工进行咨询,他表示每到换季的时候家里的电费飙升,问了之后才知道是家里某个大功率电器造成的。

  据了解,嘉兴供电公司“红色义工”作为嘉兴慈善总会义工小分队每月定期参与“便民服务日”活动,并积极与社区“96345”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居用电帮助、社会电工培训等相关服务。

  每一次的义工志愿服务都以《红色义工日记》形式详尽地记录在档,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提升电网公司的形象,更好地服务嘉兴的百姓,为嘉兴红色义工之城的建设奉献电力人的一份力量,为嘉兴市政府开展的“转型服务年”活动增添一笔亮点。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23 日记上的1961个小时 2015-04-20 浙江日报2015-04-2000012 2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