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世界

印打造核潜艇反应堆

  新华社专电 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斯里库马尔·班纳吉6日说,向印度第一艘自产核动力潜艇提供核燃料的反应堆正在修建当中。

  班纳吉6日接受《印度教徒报》采访时说,将为印度自产核潜艇供能的轻水反应堆修建进展良好,“蒸汽系统已经百分之百到位……等到其他系统进入可运行状态,我们就可启动反应堆的运行程序”。

  他说,核反应堆所需浓缩铀将产自迈索尔附近一处稀有材料工厂。

  印度自行生产的第一艘核潜艇去年开始下水试航。班纳吉谈及这艘核潜艇试航,“我不知道试航何时结束”。

  他说,印度需要3至4艘这样的核潜艇装备海军。他没有说明关于核潜艇的更多细节。

  印度现有15艘常规动力潜艇,但未装备核潜艇,已向俄罗斯租借一艘“阿库拉—II”级攻击核潜艇,租期10年,预定今年10月交付。


浙江日报 世界 00009 印打造核潜艇反应堆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9-00009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