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今日湖州

给老人上消防课

  吴丹 黄小丹

  3月16日,安吉县天子湖镇老年学校专门针对老年学员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增强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在遇火情时的处置应对、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天子湖镇消防中队消防员向老年学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了让老年学员更加直观地学习参与其中,消防员现场教他们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逃生自救的方法,鼓励大家现场亲身体验。“虽然家里有灭火器,但一直不知道怎么使用,直到今天参加了这次消防演练后,才学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老年学校二胡班学员吕莲钦参加此次演练后说。

  近年来,天子湖镇老年学校坚持“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方针,遵循“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构建具有天子湖特色的老年教育体系,方便了老年人就地、就近入学,满足了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目前,该校已经开设《二胡》《舞蹈》等长学制班以及《老年人防诈骗》《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遗产继承常识》等十余门短训课程,成为当地老年人思想教育的阵地、丰富知识的殿堂、强身健体的场所、陶冶情操的乐园。

  老年学校刘光明校长介绍说:“接下来,天子湖镇老年学校将继续抓好老年教育工作,推动老年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浙江日报 今日湖州 00007 给老人上消防课 2023-03-26 浙江日报2023-03-2600013 2 2023年03月2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