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今日湖州

湖州首支高速公路监督员队伍上岗

王丽佩

  3月14日,在湖州S12申嘉湖高速湖州东收费站,基层廉政监督员小朱正在收费现场向收费员指导绿通车辆查验需注意的事项。为确保高速公路通行费应征不漏,他叮嘱收费员必须进行多点、多面、全方位查验。作为湖州首支高速公路基层廉政监督员队伍的成员之一,他们的正式上岗,让廉政监督“触角”直抵高速基层“神经末梢”。

  为强化高速公路基层廉洁风险防控和作风建设,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结合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实际,成功组建了湖州首支高速公路基层廉政监督员队伍。该队伍由23名成员组成,均为中心所辖高速员工自主报名、党支部推荐,并经过上级部门审核通过后产生,目前已实现所辖5条高速、7个综合管理所100%覆盖。

  自组建以来,各高速廉政监督员充分利用优势,通过不间断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工作作风、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示提醒,督导现场整改,对收集到的矛盾纠纷、问题线索及时向纪检组反映,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湖州高速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运用基层廉政监督员的智慧与力量,畅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确保监督有效落实,持续营造公正、透明、规范的良好氛围。”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派驻纪检组组长王玉泉表示。

  湖州高速公路基层廉政监督员的上岗,不仅是一种制度创新,更是一种重要举措。他们将成为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确保基层单位风清气正,为公路建设保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浙江日报 今日湖州 00007 湖州首支高速公路监督员队伍上岗 2023-03-26 浙江日报2023-03-2600011 2 2023年03月2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