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今日湖州

送法维权进乡村

  田婧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增强权益保护和防范意识,深化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近日,德清县检察院联合德清县法学会、钟管镇下塘村委、钟管镇社工站等组织开展“法润邻里”主题宣传活动,深入下塘村幸福邻里中心开展法律宣讲、咨询问答、宣传资料发放等活动,在老百姓“家门口”进行普法宣传。

  在法律宣讲课上,检察官李征以案说法,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近年来德清县检察院办理的部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向村民朋友宣传讲解消费者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醒群众要注意防范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养老诈骗等。

  在普法咨询现场,李征通过讲解,使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地位、效力和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消费者拥有哪些合法权益以及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直观的了解,引导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依法解决消费纠纷。

  “消费者权益保护非常重要,通过你们的普法宣传,我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有了更深认识,也知道了作为一名消费者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方式。”活动结束后,现场村民朋友纷纷为此次普法活动点赞。


浙江日报 今日湖州 00007 送法维权进乡村 2023-03-26 浙江日报2023-03-2600010 2 2023年03月2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