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义乌出台58条政策拼经济

涉及财政资金82亿元

  本报讯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 吴峰宇 李爽爽) 全年组织“走出去”团组25个以上、企业500家次以上;安排发放文旅消费券2600万元……日前,义乌直面市场主体需求,制定发布《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该政策包括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交通强市和国际陆港建设等8个重点领域政策包,共计58条政策措施,涉及财政资金82亿元。

  在扩大有效投资领域,义乌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重点支持4个加快发展镇高质量跨越发展,全年供应建设用地1万亩以上,力争保障新增用能指标80万吨标准煤。为鼓励企业科技创新,义乌支持企业创建重点实验室、研发机构、“双创”载体、创新领军企业等,根据不同级别给予相应奖励,对首次认定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给予建设依托单位1000万元奖励。

  义乌还将规模化发展信息光电、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芯片传感器及智能终端、生命健康等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工业用地供给,全年出让土地中工业用地比例不低于30%。

  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是促经济复苏的重要举措。义乌将加快省级夜间经济城市试点建设,安排发放文旅消费券2600万元。

  在民生保障上,新的一年,义乌将建成投用中小学、幼儿园15所以上,新增学位8000个以上。推进“病有良医”,合理布局医疗急救网络,平均急救反应时间缩短至11分钟以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义乌出台58条政策拼经济 2023-02-13 浙江日报2023-02-1300006 2 2023年02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