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州本轮疫情来源明确传播链清晰整体可控

富阳东洲街道两轮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本报杭州8月26日讯 (记者 张梦月 李睿) 8月26日,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七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本轮疫情最新情况。

  记者获悉,截至8月26日14时,杭州本轮疫情累计发现并报告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8月25日外省通报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均在集中隔离点检出,阳性人员的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

  目前,上述8例感染者均已第一时间使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治疗。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研判显示,本轮疫情存在传染性强,传播快、隐匿性强等特点,防控压力大,但疫情来源明确,传播链清晰。在风险人员及时管控的情况下,疫情整体可控。

  本轮疫情发生后,杭州根据应急响应机制,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流调管控重点人员,共排查密接828人、次密接1179人,除已报告的阳性人员外,均为阴性;迅速处置重点场景,对感染者涉及的商场、高速服务区、餐馆、农贸市场等场所做好重点排查管控;加强风险区域管控,对相关风险区域做好分类管控和服务保障;开展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从8月25日6时至26日14时,富阳区社会面核酸检测78.28万人次,其中东洲街道两轮全员核酸采样12.75万人次,均为阴性。

  富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重点防控区域,富阳做好生活物资送货上门服务保障,截至8月26日14时,累计向重点防控区域的部分群众上门配送生鲜物资及基础生活物资各500份;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做好交通运输物流保障,确保重点防疫物资、保供物资、生产物资正常流通;做好区域内企业服务保障。

  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有省外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来杭返杭前务必向所在社区(村)提前报备,返杭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针对临近秋季开学,杭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师生和家长开学前7天内没有特殊情况不离杭,学校提前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前7天旅居史排查和校外防控工作,开学要求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防疫行程卡报到。返校返岗后,要求师生员工在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杭州本轮疫情来源明确传播链清晰整体可控 2022-08-27 24715817 2 2022年08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