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湖州

特色培训 乐享晚年

张 丹

  近日,德清县武康街道社区居民在观云老年学堂开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德清县教育局、县科协和武康街道主办,武康街道成校等承办。活动在茶艺师的精彩表演和大家兴致勃勃的品茶中拉开了序幕,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武康街道成校与社区、社区幸福邻里及老年大学合作,将资源重新整合,以“居家与乐学”为切入口开设“家门口的老年学堂”。“学校本着‘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宗旨,所有培训班面向社区内的老年人免费开放。”德清县武康街道校长潘芬儿表示。

  2020年,该校参照老年学堂建设标准和场地设施要求,投入资金对春晖社区场地建设改造。2021年,学校又在吉祥社区开办了银晖老年学堂,适时推出了智能手机应用操作班,帮助传统老年教育改革创新,焕发出新的活力。


浙江日报 今日湖州 00019 特色培训 乐享晚年 2022-05-11 浙江日报2022-05-1100016 2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