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金专刊

上城:做活禁毒科技文章

  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地处“杭州东大门”,辖区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无缝交接,地铁、高铁“双铁聚会”,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城市格局的巨大变化对禁毒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彭埠街道主动适应,在上级部门支持与指导下,以“一馆一中心”禁毒综合体暨杭州市(上城区)数字戒毒康复中心、彭埠禁毒科技体验馆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街道禁毒工作水平,全年实现“五零二上升”即吸毒人员零失控、零脱管、零漏管、戒断人员零复吸、未成年人零吸毒,群众禁毒工作知晓率、满意率双上升的工作目标。

  “一馆一中心”选址于繁华的商业中心地段,建立人员报到、咨询、检测、评估、宣教及防复吸训练六项运行机制,为社戒社康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管理服务,切实提高禁毒工作效能。引入2台VR毒瘾评估矫正、3台个性化运动戒毒、3台防复吸脑功能训练、1台神经调节训练仪等科技戒毒设备,大数据运算为吸毒人员量身定制“一人一案”,开创了集毒瘾矫治、运动康复、防复吸脑功能训练于一体的智慧戒毒新模式。目前,已帮助45名社戒社康人员走上工作岗位,回归正常生活,实现重点帮扶“一个不能少”。

  (项华敏 吴斌)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5 上城:做活禁毒科技文章 2021-12-21 23528800 2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