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签订廉政合同护航项目建设

  日前,美信佳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在承建湖州市南浔区交投集团千金镇锦绣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时,与南浔交投集团签订了一份廉政合同,承诺若违反相关条款规定,该公司1年至3年内将不得进入南浔区建设市场。

  签订廉政合同,是南浔区交投集团投资项目承建方在承包工程前必经的一道程序。近年来,该集团在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中全面实施《工程承包合同》和《建设工程廉政合同》双合同机制,进一步加强工程领域的清廉建设,在牢固树立工程质量安全意识的同时,牢固树立廉政安全意识。

  廉政合同不是一签了之。近日,南浔交投集团纪委召集和孚镇平湖至安吉公路改建工程各参建单位进行廉政约谈,针对开工时签下的廉政合同,进行逐一核对。

  针对工程项目的不同特点,今年,该集团专门出台廉政风险手册并运用全新的监管软件,进一步加强科学监管,并不定时对各开工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进行廉政约谈。

  “工程建设的廉政保障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松懈。”南浔交投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项目建设的每一步都在阳光下运行,集团还严格按照权力运行监督规范化的要求,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和决算审计,全面压实主体责任。

  (陆志鹏)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签订廉政合同护航项目建设 2021-09-08 23055058 2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