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莲都:打造“四位一体”引才新格局

  近日,丽水市莲都区人力社保局与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新一轮“私企订制”引育人才合作新模式达成共识。此次合作在原有“校、政、企”引育模式上加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导市场化发展,逐步形成“政府搭台、校企唱戏、产教融合、市场推动”的“四位一体”引育人才新格局。

  “我们在招才引智工作中,对企业需求端实行精确排摸,在学校供给端进行精准匹配,做好企业和高校之间的桥梁,努力服务好企业和高校。”莲都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校企互通互访机制,让校企联系更加密切,人才输送更加精准,合作共赢更加有效。

  莲都区自2015年以来,创新开展“私企订制”政、校、企合作,累计合作全国院校20余所。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多个合作院校设立“人才驿站”,聘请“人才大使”,并成功在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开办“万控班”12班次,定向培养人才300余人,为该区区属企业提供专业型技术人才700余人。

  今年以来,莲都区人力社保局紧盯企业需求,充分调动企业自主积极性,通过政府部门、高校、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四方合作,在“私企订制”的“万控班”基础上,探索“抱团订制”的升级驱动版,逐步以“莲都班”辐射全区企业,让人才真正能来到莲都、留在莲都、长住莲都。 (刘挺 唐宝)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莲都:打造“四位一体”引才新格局 2021-09-08 23055060 2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