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互联网+”开通居家护理路

  为方便患者就医,让有需要的患者在家就可以享受专业的护理服务,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推出了“互联网+护理服务”。“互联网+护理服务”,就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在线咨询及申请上门服务,手机下单,就有护士上门为患者提供针对性的护理服务。“互联网+护理服务”主要包括线上咨询及线下居家护理服务,线上咨询主要包括母婴护理、伤口造口专科护理服务;线下居家护理是通过成立相应服务项目护理团队,以护理团队的形式为患者提供相应服务。目前开展的线下居家护理服务共有PICC换药上门护理包、造口护理上门护理包、更换胃管(导尿管)等12个护理包,线下服务留置导尿护理团队还配备了男护士,更好地满足了不同性别患者的需求。截至目前,医院为536例患者进行线上咨询,为82例患者进行居家护理。

  近年来,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以智慧医院建设为抓手,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致力于“互联网+”服务的新模式,在前期开通“互联网+医疗”的基础上,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及时开通“互联网+护理”服务,提供全方位多途径服务,真正让患者少跑腿更方便,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专业、便捷的优质护理服务。

  (朱雅琴)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互联网+”开通居家护理路 2021-09-08 浙江日报2021-09-0800004 2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