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金专刊

一厅全办好 效率大提升

宁波梅山双部门合力提供便捷办税新体验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与北仑区市场监管局梅山办事处联合推出股权变更业务“联席办”“套餐办”,在宁波市域范围内首次实现相关事项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没想到现在在梅山办理股权变更业务可以变得这么便捷。”来自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岭上扬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经办人员励丹,拿着刚办好的股权变更受理证明笑着对笔者说:“以往我要在两个办事大厅间来回跑,还要重复准备两套资料,一整套流程走下来往往要耗费大半天的时间。现在可不一样了,只需要一套资料就能‘一次性’把事儿办好!”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此次与北仑区市场监管局梅山办事处联合推出的股权变更一窗联办业务,旨在让辖区内纳税人在办理股权变更业务时,能够切实感受到办税流程由原来“资料重复报、办事两头跑”到现在“最多跑一次、一厅全办好”带来的转变,这不仅能够大幅度节约办理时间,更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办税服务越发便捷所带来的满足感、获得感。

  “原来的纳税人在办理股权变更业务时,一般是需要在税务和市场监管两个部门分别完成业务办理,并且分别向两个部门各提供一套资料。”梅山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表示,现在与以往相比,除了可以让纳税人少跑腿、减资料,还可以对部分遗漏资料进行容缺办理,基本做到对于清税、工商变更、税务变更等业务的一次提交、限时完成,这也再一次刷新了梅山税务部门的办税速度和办税效率。

  优质服务无止境。下一步,梅山税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加强部门间协同合作,在少跑腿、减资料、提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宽税费缴纳渠道,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精细的服务。

  (徐晓波 李维珍 冯昱皓 赵志远)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1 一厅全办好 效率大提升 2021-09-08 23055057 2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