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今日衢州

“乡村振兴·十美比拼”惠民生

吴怡婧 邵丽霞

  近日,柯城区召开“乡村振兴·十美比拼”推进会,通报了16个村十美比拼成绩,万田乡下蒋村被评为先进集体。

  今年3月,下蒋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百日攻坚誓师大会,计划在7月1日前围绕古宅修缮工程、荷花塘景观工程、古樟树景观工程、暖灯路拓宽工程、东溪改造工程、党群服务中心工程六大工程奋力开展百日攻坚,全面推动下蒋历史文化村落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如今,15处古宅已修缮完成8处;暖灯路由两三米宽的巷道拓宽成7米大道;东溪下游河道清淤拓宽工作也已完成,即将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全村建设如火如荼,日日新气象,也得到了乡里的肯定。

  自3月开始,万田乡结合柯城区“六抓六比·八大竞赛”部署要求,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十美比拼”活动,实行一周一清单、一月一比拼,内容包含党建美、网格美、队伍美、讲堂美、有礼美、环境美、水系美、田园美、经济美、项目美十个方面。比拼活动进一步掀起实干比业绩、担当比作为的干事创业新高潮,全力开启了“强党建、优环境、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生动局面。

  万田乡党委书记冯小青表示,全乡牢牢抓住党建这把金钥匙,以“乡村振兴·十美比拼”为载体,持续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做实乡村产业振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万田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05 “乡村振兴·十美比拼”惠民生 2021-05-30 浙江日报2021-05-3000007 2 2021年05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