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今日衢州

一张红图学党史

程伟 徐存仁

  “我们把江山范围内的红色印记搜集好整理好,制作成地图,便于大家更精准地踏寻共产党人走过的足迹,现场生动教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近日,江山市委史志研究室干部毛德达指着一张地图向前来咨询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人员介绍道:“以图学史、按图索骥,可以更清晰地了解发生在江山的革命故事和革命人物。”

  据悉,江山市充分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经过专家组充分讨论和考证,绘制出了这张党史研学地图。

  “这张地图标注醒目,路线清晰,图文并茂,设计合理,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教程。”江山党史学习教育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张地图规划了“1+5”条党史研学路线,“1”即1条领袖在江山调研的足迹地图,“5”即围绕“江山烈士陵园、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大陈纪念馆、中共江浦县委旧址(红岩顶)、清漾毛氏文化村、中共闽浙边城市工作委员会暨闽浙边区人民解放军浦江衢游击支队旧址(上王竹子林)”为中心布局的5条线路。整张地图上清晰记录了领袖足迹、红色基地、革命遗址等标记29处,是一幅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

  守好红色根脉,赓续革命精神,一张地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江山市利用红岩顶、竹子林等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目前,已有34个单位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已开展宣讲30余次,受众2000余人。举办江山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党史主题宣讲走进文化礼堂活动,全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已成立“8090”研习小组70个,成员达1028人,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宣讲487场次,拍摄系列短视频39个,受众8万余人。


浙江日报 今日衢州 00005 一张红图学党史 2021-05-30 浙江日报2021-05-3000006 2 2021年05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