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传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精神的力量》昨起播出

  本报杭州5月24日讯 (记者 沈听雨) 5月24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特别节目《精神的力量》在杭州举行开播仪式,节目从5月24日起每周一至周四21时30分在浙江卫视播出。该节目入选了国家广电总局10部建党百年重大主题重点剧目。

  作为对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的探索,该节目以传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题,选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进行可视化传播,通过“电视剧汇编+嘉宾宣讲+采访解读+外景拓展”等多维度呈现方式,用2集展现一种精神,每集时长45分钟,共28集。

  据悉,《精神的力量》采用内景、外景相结合的方式,真实场景与影视场面交相呼应,并结合专家的现场探寻解读,创新构成“经典影像、红色现场、融合表达、年轻语态”的生动整体,从而引导观众在回望红色历程、解码精神谱系中,更好守护“红色根脉”、汲取奋进力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精神的力量》昨起播出 2021-05-25 22576137 2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