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苍南

这些防诈标语真“上头”

  本报讯 (共享联盟苍南站 陈书敏 记者 甘凌峰 张亦盈) “草莓、蓝莓、蔓越莓,小心诈骗听到没!”近日,在苍南县望里菜场的一些摊位前,一张张广告牌引得很多顾客驻足观看,有围观群众忍不住念起上面的“土味”标语,为它们点赞。

  原来,这是苍南县公安局望里派出所针对近年来网络通讯诈骗案件多发的状况,创新防诈宣传方式,由所里3名90后民警组成创作团队,自编“土味”防诈标语,制成一个个防诈广告牌,摆放在辖区菜场、水果店、超市等摊位上,进行宣传推送。

  “这些标语非常吸引眼球,买菜时能学习防诈骗知识,很接地气!”每天来菜场买菜的董阿姨说。

  “萌、土味、朗朗上口是我们创作标语的标准。”望里派出所民警陈传泽是这些防诈标语的主创人员之一。他说,针对不同的诈骗类型,广告牌上会标示不同的提示标语。比如,针对网络投资诈骗可在标语左上角写“谨防网络投资诈骗”的字样。

  下一步,望里派出所还将创作更多的土味标语,在辖区宣传。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这些防诈标语真“上头” 2021-03-31 浙江日报2021-03-3100009 2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