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义乌

货车司机秀外语成网红

  本报义乌3月30日电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骆红婷) 这两天,义乌两个外语超溜的货车司机火了。他们和老外们飙起英语来毫不怯场,这引起了网友们感慨:“在义乌,莫不是人均英语四级啊……”

  其中一位70后司机叫常天立,河南人。虽然他文化程度不高,但在2008年时,曾因劳务外派到阿布扎比工作了两年,也算半个“海归”。

  2017年来到义乌后,常天立在义乌商贸城的一家饰品店上班。滴滴货运上线后,他就成了一名货运司机。常天立发现,经常要接触外国人,“搬家、运货,他们都会联系我们。一般的英语沟通,我没问题。”

  另一位司机叫陈海龙,是个90后,来自江西。听说自己被拍到了网上,他并不意外。“在义乌碰到外国人的概率比较高,平时要接触,学校里学的英语,应付这些基本交流是没有什么问题。”陈海龙说,平时用得多了,也就熟能生巧。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货车司机秀外语成网红 2021-03-31 浙江日报2021-03-3100008 2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