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丽水发布“惠企大礼包”

“九送”留人 乐享新春

  本报丽水1月13日电 (记者 邬敏 杨世丹 通讯员 程鹏鹏 游千喻) 1月13日,丽水发布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惠企政策意见,通过“送红包、送补助、送消费劵、送旅游门票、送流量包、送优惠、送培训、送慰问、送服务”等形式,为丽水市区规上制造业企业、大型超市、酒店、建筑企业等送上“惠企大礼包”,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留工优工稳生产。

  “九送”惠企政策意见提出后,不少企业纷纷响应。1月13日,在位于青田的浙江真邦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和操作机器,加快生产纯棉水刺无纺布等产品。

  “公司70%的员工都来自省外,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做到闭环管理,公司积极响应‘九送’惠企政策意见,为留下过年的员工提供‘食宿全免、工资三倍、带薪调休’的多重福利,现在报名在青田过年的员工已经有30多位。”该公司车间主任宋伟说道。

  位于云和县的丽水华宏钢铁制品有限公司制定了多项补助措施,决定为留在企业过年的员工每人发放4000元补助金,其中包括给予本人的2000元和给予其父母的2000元孝顺金。另外,该企业上调所有工人每月餐补,工人还可享受到每月200元的房补。据企业初步摸底,目前已有超过80%的员工愿意就地过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九送”留人 乐享新春 2021-01-14 21965102 2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