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本报联合浙建集团为留杭过年的亚运场馆建设者定制新年礼物

画下全家福 为你送祝福

  本报杭州1月13日讯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洪凯文 徐舟 杨忆) 绘漫画、拍合照、写福字、送春联……1月13日,浙建集团浙江一建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场馆改造项目现场热闹不已,漫画家聚精会神给建筑工人现场画“全家福”;摄影师争相为建筑工人和亚运场馆拍照留影,并现场打印照片赠送给他们……

  当天,本报“佳友民情快车”联合浙建集团共同组织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省图书馆、省漫画家协会、西湖区文联、西湖摄影协会的文艺名家开展“新春送《福》活动”,共同为600多位建筑工人送上新春祝福。

  “这张照片对我来说太珍贵了。”来自贵州的张安贵穿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精神抖擞地站在黄龙体育馆拍下了照片。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他准备留在杭州过年。“别人问我家娃,爸爸做什么工作,娃会很骄傲地告诉他们:爸爸是一名杭州亚运场馆的建设者!这张照片是最好的见证。”张安贵说。

  “像,画得真像。这张‘全家福’是我捎给家人最好的新年礼物。”来自山东枣庄的张忠喜拿着漫画家给他“独家定制”的漫画合影开心地说,“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但我会将这张‘全家福’寄回去,告诉亲朋好友,我们一家人都在为杭州亚运会作贡献。”

  “接下来,我们将出台各项保障措施,让留在杭州的亚运会场馆建设者过个难忘的春节。”浙江一建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场馆改造项目党支部副书记丁海云说。浙江一建还利用“建筑工人沟通日”,诚挚邀请建筑工人留在杭州过年,面对面收集建筑工人的诉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画下全家福 为你送祝福 2021-01-14 浙江日报2021-01-1400005 2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