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长兴白溪居民区再推暖心举措

留下过年 房租减免

  本报长兴1月13日电 (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长兴站 王一姝 张泽民) “老支,今年就留在我家过年吧,我给你免掉1个月的房租。”1月13日下午,长兴县太湖街道白溪居民区居民朱伯年敲开自家租户支允建的房门,捎上了一个好消息。

  白溪居民区有本地人口1000多人,外来务工人员4000多人。2020年初,为减轻外地租户负担,共渡疫情难关,该居民区就曾开展过减免房租的行动。眼下,临近春节,为减少人员流动,该居民区又发起“留下过年,房租减免”的倡议,再次得到房东们的积极响应。

  朱伯年家有租户20余人,在他的鼓励下,已有10人决定留下来,初步估算减免房租5000多元。“虽然损失了一点钱,但作为老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出上一份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朱伯年说。

  “这是房东第二次减免房租了,真的很感动!”支允建的老家在安徽省亳州市,他告诉记者,除了减免房租,长兴交通、广播电视等部门还送上了免费坐公交、免费电视套餐服务等“新年礼包”,暖心又给力的政策让他下定决心不回老家,留在长兴过年。

  据统计,目前,白溪居民区已排摸出计划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租户376人,有36名房东承诺给租户减免1个月的房租,涉及外地租户265人,将减免房租约7万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留下过年 房租减免 2021-01-14 21964735 2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