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德清

家训牌匾
挂上墙

  本报德清12月31日电 (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德清站 王钰涵 陈晨) 12月31日,德清县西部山区的庙前村,户外温度降至零下8℃,村文化礼堂内却是一派欢腾场景,这里正举办“书香庙前·孝贤传承”元旦文艺活动。

  吃汤圆、观演出、收红包……传统节目外,“家风家训牌匾入家庭”是这次迎新活动的亮点。前期,村里邀请县书法爱好者书写家风家训并制成匾额,当天赠与全村200余户家庭。每家每户领回牌匾后悬挂于家中。“挂上这块牌匾,时刻提醒子孙,把‘德勤孝义’‘和善诚信’的家风家训传下去。”60岁的村民徐国宝说。

  庙前村党支部书记徐慧聪介绍,该村40家民宿都有图书室,“莫干山居图”民宿藏书万卷,“三秋美宿”民宿每年都会举办书法绘画展。

  “庙前村的书香气息越来越浓,我们要把‘书香’和家风家训结合,充分发挥乡风文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徐慧聪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家训牌匾
挂上墙
2021-01-01 21905685 2 2021年01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