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2020浙江农博会本周五在杭州举行

线上线下,共赴“三农”盛宴

  本报杭州11月17日讯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吴力) 11月20日起,为期5天的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将在杭州举行。记者从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农博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示、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贸易洽谈和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等活动。线下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900多家主体参展。线上农博会在网上农博平台举行,1137家主体参展。

  据了解,线下农博会将有五大主要展区,分别是中心展区,省级单位展区,各市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省(市)展区和品牌展区。其中,中心展区将重点展示“十三五”期间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以及稳粮保供、生猪增产、数字“三农”、智慧渔业、精准扶贫和农机自动化装备等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阶段性成果。

  数字赋能乡村的应用场景将是今年线下农博会一大看点。在数字“三农”板块,浦江葡萄超级农场、平湖绿迹数字农业工厂、永康“浙样施”智慧施肥等将一一亮相,展示我省数字“三农”的发展成果。

  而线上农博会主要依托网上农博平台,组织云展示、云展销、云订货、云论坛、云推介。以云订货为例,将组织各市开展11场采购商专场活动,每市择优选取30家至50家具有代表性的主体参加,与采购商在线上平台实时互动,实现供采有效对接。

  今年农博会还将开启“直播走馆”新形式,组织开展“家乡有好货 农播来代言”百名农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依托农播客进行直播带货,为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代言吆喝。此外,为了拓展农产品推广渠道,本次农博会还将开展百家新零售看样订货活动,组织100家新零售主体参观展会并开展现场对接订货。

  丰富多彩的活动创历年之最。今年农博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品牌推介会、直播带货、秒杀促销、云订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数量多、覆盖广、形式新,总数超过100场。

  根据防疫要求,线下场馆现场限人流,实行提前预约,凭入场码、身份证观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线上线下,共赴“三农”盛宴 2020-11-18 浙江日报2020-11-1800004 2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