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省人民医院“云诊间”方便患者

  本报杭州11月10日讯 (记者 郑文 通讯员 陈晓华 蒋一娜) “以前来杭州复查一次要花费一个上午的时间,现在我在家门口就有省级名医帮忙看病,更方便,更省心。”在省人民医院名医馆诊间,身处海宁的患者吕女士经过该院头颈外科专家葛明华的“云问诊”后,原本焦虑的心情得以放松。

  11月10日,省人民医院、海宁市中心医院联合开通名医“云诊间”,只需通过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一个麦克风,海宁患者在当地就能享受省级名医诊断,不仅免除了舟车劳顿,还节省了开支。

  “云诊间”与普通互联网医院有何区别?葛明华介绍,在常规互联网医院,患者身边往往没有医生陪同;在“云诊间”,两地医生的共同参与能够为患者诊疗提供最大保障。此外,“云诊间”实现号源同池、信息同库,外地病人可按照常规预约挂号流程挂号,随后进行线上问诊。

  据介绍,省人民医院眼科、头颈外科、泌尿外科等20多个科室百余位名医入驻“云诊间”。省级名医和海宁市中心医院的医生通过智慧医联体协作平台,能够方便地查看患者病历、检验检查结果等内容。

  问诊结束后,患者电子档案分别记录在两家医院的系统,为患者将来转诊带来便利。同时,患者在当地医院按比例支付检查、治疗、配药等费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省人民医院“云诊间”方便患者 2020-11-11 21653731 2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