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树人大学成立钢结构行业学院

  本报讯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杨礼雕) 近日,浙江树人大学钢结构行业学院正式成立。该行业学院由浙江树人大学和浙江钢结构行业协会共同筹建,邀请行业内知名企业加盟,对接企业需求,瞄准行业动向,重视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政校协企”深度融合新模式。

  据悉,钢结构是我省的特色优势产业,其蓬勃发展的势头也使钢结构行业人才的需求更为旺盛。钢结构行业学院的成立,将在培养行业紧缺人才的同时,强化产学研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与共赢,助推我省钢结构产业的发展和提升。

  “过去,我们按传统学科专业结构培养学生,往往存在毕业生与行业接轨不够顺畅的问题。”浙江树人大学校长李鲁说,2016年开始探索行业学院时,该校往往跟某一家企业直接对接。但一家企业毕竟容量有限,又有可能转变业态。此次与行业协会共同筹建行业学院,相当于有了“校外教务处”,行业协会不仅会跟学校联合培养人才,还会在办学过程中监督学校培养人才的方式和质量要符合行业需求。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树人大学成立钢结构行业学院 2020-11-11 21653728 2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