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夜经济,不只是热闹

  琳琅满目的日用百货、香气诱人的各色小吃、五光十色的霓虹闪烁……夜间经济不仅让城市有了和白天不一样的烟火气,而且拉动着消费,丰富了人们的生活。

  繁荣夜经济,不是应对疫情影响的一时之策,也不是开几个夜市、摆几个摊这么简单,而是需要结合地方特色、顺应消费升级的需求,挖掘和培育各地具有特点的商业活动和消费文化。夜宴、夜购、夜游、夜运动……夜间消费的内涵其实丰富多彩,涵盖交通运输业、餐饮业、旅游业、娱乐业等第三产业。夜间经济应该是以大的街区、商圈为依托,多种业态共荣的一种经济形态。所以,打造夜间经济要着眼长远、通盘规划、精准定位。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打造夜间经济考验着城市的运营、管理能力。除了营造好商业氛围、吸引更多人气外,还要加强市政配套、环境卫生、街区建设、交通运输等硬件及管理,不断提升夜经济发展水平,真正培育发展“商旅文娱体”深度融合的夜经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夜经济,不只是热闹 2020-09-01 21328952 2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