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六大举措推进“质量服务入企”

  本报杭州8月31日讯 (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8月31日,以“建设质量强省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浙江省2020年“质量月”暨“质量服务入企”活动在杭州市举行,浙江省“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省市场监管局推出“质量服务入企”六大举措。接下来,我省将通过构建启用全省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孵化平台,汇编分享全省十大、长三角100佳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组织10家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全省巡回宣讲活动,构建线上质量学院,组织省质量提升服务团入企开展质量诊断服务,在文具行业试点探索完善消费品召回机制等6项举措,推动质量强省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质量提升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先进标准建设取得新突破,“品字标”企业数量持续增长。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全省培育各级政府质量奖企业2683家。“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累计1324家,发布“浙江制造”标准累计1685项,各类品牌企业销售收入占规上企业销售收入的40%以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六大举措推进“质量服务入企” 2020-09-01 21328390 2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