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嘉兴

关爱人才 激发热情

耿俪洳 黄永强

  今年初以来,为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秀洲区着力推进干部人才关爱工作向纵深发展。集教育培训、心理疏导、健康管理与研究咨询于一体的干部人才关爱中心将于近期正式投入运作。

  据介绍,高标准打造的关爱中心在实现阵地实体化外,还将突出工作制度化、服务常态化及人员专业化。在工作制度化方面,已制定的《秀洲区关爱干部人才“暖心十条”》明确从定期开展干部人才身心关爱、主动提供分层分类的心理健康服务、着力实现线上线下心理双诊疗、积极开发心理科普公益服务网络窗口、走访开展“医时辰”菜单式健康管理服务等10个方面给予干部人才以暖心关爱。在服务常态化方面,秀洲区将充分发挥干部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如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指导关爱中心日常运作,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妇联等负责提升干部综合素养,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文旅局等负责丰富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等。在人员专业化方面,中心则将拥有三甲公立医院在职专业人员和沪杭专家医疗师资。

  “通过关爱中心建设,我们将推动关爱载体‘政府和社会’同建设,关爱对象‘干部和人才’双覆盖,关爱范围‘身体和心理’多层次,关爱方式‘线上和线下’共开展,关爱模式‘分层和分类’相结合,从而构建起完善的干部人才关爱体系。”该负责人表示,落实干部人才关爱各项举措,秀洲区将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攻坚克难的激情和服务群众的真情。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4 关爱人才 激发热情 2020-08-27 浙江日报2020-08-2700007 2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