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嘉兴

平湖独山港:争先创优 奋力追逐“大港梦”

张其良 陈鑫誉

  今年上半年,平湖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以打造“四个百亿”为目标,全力奋战“大港梦”,完成生产总值46.2亿元,可比增长7.3%,并以半年度平湖市经济发展考核第一的成绩摘得了首批红旗奖。

  近日,在浙江独山能源有限公司厂区门口,二期工程完工倒计时牌异常醒目。企业原定的完工的时间预计不受疫情影响,这样的底气,来源于企业开年以来良好的发展态势。

  “我们的一期项目采用了英国石油公司全球先进的PTA生产技术,不仅生产装置更加稳定,能耗也更低。”浙江独山能源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沈奇波说。截至今年6月,独山能源已实现产值48.2亿元,预计全年超百亿元。

  除了打造“百亿企业”外,在百亿项目上,今年3月成功签约总投资130亿元的独山能源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成为全市今年首个超百亿项目;百亿投资上,独山港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2亿元,增长41.7%;百亿贸易方面,上半年独山港区共完成贸易营收9.75亿元,增长98%。

  没有好项目、大项目,就没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后劲。上半年,独山港区“招大引强”实现了历史最优:共引进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龙头企业、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5个,占平湖市招大引强数一半以上。上半年独山港区共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88.56亿元,同比增长127.5%。

  招商引资“不断档”,项目推进同样扎实有力。上半年,独山港区对46个重点产业项目实施班子成员联挂制度,浙江长三角生命健康产业园、罗德尔生物制药等8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独山能源、巴斯夫凯密特尔、浙江LNG应急储运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接下来我们要继续紧盯‘四个百亿’目标,坚持首位战略、招大引强、项目为王、产城融合、安全环保发展不动摇,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独山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4 平湖独山港:争先创优 奋力追逐“大港梦” 2020-08-27 浙江日报2020-08-2700008 2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