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阿里首个商家运营中心在金义新区投运

让源头好货卖全球

  本报金华8月18日电 (记者 杨振华 祝梅) 8月18日,淘宝天猫金华商家运营中心在金义新区菜鸟电商产业园投入运营。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建立的首个商家运营中心。集团副总裁李少华介绍,以这一线下中心为窗口,阿里将拓展金华制造“卖全国”“卖全球”的数字化营销渠道。今年,金华运营中心的目标是吸引超5000家企业“入淘”,同时培育2万商家。

  商家运营中心是做什么的?通俗点说,它相当于淘宝天猫在线下开设的“营业厅”。过去在线上提供服务的阿里“小二”们将扎根地方产业带的核心区域,与当地政府共同零距离、面对面、高效率服务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发展,同时挖掘源头好货,创造新供给、激发新需求。

  “运营中心位于金华市区和义乌市的交汇区域,将辐射义乌、兰溪等重点产业带,覆盖义乌国际商贸城、东阳红木家具城、永康五金城等市场。”李少华表示,运营中心还将设立农产品上行中心、物流中心、直播中心、培训中心等,将与当地政府部门合力,帮助更多商家“长”出数字化运营全球市场的能力。

  据了解,目前,运营中心主要落地的是淘宝和天猫业务,接下去,1688、阿里巴巴国际站、C2M、速卖通、蚂蚁金服的金融业务以及菜鸟的物流服务等阿里体系内的生态资源都将接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让源头好货卖全球 2020-08-19 21272154 2 2020年08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