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青田帮扶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红包”定制 专班服务

  本报讯 (记者 邬敏 县委报道组 叶礼标 通讯员 叶春笼 王璎璐) 近日,位于青田侨乡工业园区的起步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上千名工人在15条童鞋生产线上忙碌着,随着喷胶机、压底机等机床设备的高速运转,这里每天有近万双休闲童鞋从流水线上产出。

  “企业的产能与效率得以稳步提升,与县财政局、科技局等部门组建驻企专班蹲点服务,为公司新设备引进、转型生产牵线搭桥,送来1000多万元的‘惠企红包’是分不开的。”该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余军伟说。

  受疫情影响,青田县不少企业遭遇了停工停产、销路不畅、生产经营受限等诸多问题,为了减轻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青田县财政局、经商局等10余个部门联合推出了“惠企红包”。

  “惠企红包”类似于一个综合大礼包,可根据全县大中小型企业不同发展需求个性定制,为企业提供科技研发、贷款贴息、融资担保、企业稳岗、数字经济、外贸稳定发展等多类别财政补助。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方可实现对症下药。青田县各部门干部与212家企业结对帮扶,当起企业的政策宣传员、生产推动员、经营协助员、信息联络员等,深入“三农”、个体户、规上企业、规下企业、重点项目等多个领域,实施驻企专班定点服务,为企业“把脉开方”,深化企业经营指导,推进惠企政策落地等。

  “用电改造后,工厂里的风机、水泵等85%的设备能同时运行,效能大大提升。”青山钢铁装备部副部长谭双平说,企业从事不锈钢生产,电能需求量大,但电网供应远跟不上企业的电能增长需求。为此,青田县经商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多个部门共同组建工作专班,70天内成功推进35千伏青山钢铁三期线路工程顺利完工,并同步完善配套产能电力设施,为青山钢铁的增产增值提供了切实保障。

  截至7月底,青田累计扶持补助企业2000余家,兑现各类惠企资金总计5.4亿元。其中,减免各类税费2.1亿元,兑现财政补助资金总计1.57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红包”定制 专班服务 2020-08-19 21251186 2 2020年08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