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创新飞地在沪启用

产业走出去 订单引进来

  本报上海8月18日电 (共享联盟玉环站 曹思思 林俐 记者 徐子渊) “对于我们玉环的汽车零部件产业来说,‘飞地’将是助力‘走出去’的好平台。”8月18日,在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上海汽检”),浙江普天单向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达见证了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上海)科创人才飞地(以下简称“汽车零部件上海飞地”)启用。

  作为玉环在上海布局的第一家科创人才飞地,“汽车零部件上海飞地”是玉环市积极融入长三角,推动形成“研发孵化在上海、智造落地在玉环”的产业转型模式而迈出的重要一步。这一平台将让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在上海与玉环之间流动起来。

  “上海汽检”拥有广泛的国内外整车、主机厂资源,是行业信息和资源的集中地,可以为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提供前沿行业信息及咨询、规划等。同时,还能借助其4年前搭建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创新孵化中心,与玉环企业、整车厂、科研院校组成合作团队,进行智能网联模块化产品研究开发及智能化、网营化实验室共建合作等。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上海拥有强大的科创资源,对于高端人才缺乏、研发能力不足的玉环来说,探索异地研发孵化、驻地招才引智就是应对之策,可以更好让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走出去”,把整车企业订单“引进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产业走出去 订单引进来 2020-08-19 21271105 2 2020年08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