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湖州

智慧监管正医风

秦路炜

  “现在来对接业务,制度公开明朗,流程简单清晰,只需要点点手机预约就行,预约成功后还有工作人员电话回复,程序更规范了。”近日,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华经理通过“智慧云”监管平台线上登记,成功预约时间到吴兴区人民医院来访。

  推行医药代表药品推销线上预约登记制,提高医药购销活动透明度。这是吴兴区推动互联网优势与卫生健康有机融合,打造清廉医院“智慧云”监管平台的一项举措。

  除了线上预约,为确保监督有渠道、投诉有回音,“智慧云”监管平台内还开通投诉监督专区,吴兴区卫健局联合区纪检区监委建立了“隐患排查-办理质量-跟踪问效”的问题处理全链条模式。对内打通全系统干部职工匿名投诉举报通道,对外面向患者发放线上廉政调查问卷,并通过扫码对医德医风等问题进行一键举报,形成主管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群众监督的联动之势。

  为构建良性循环的廉洁体系,“智慧云”平台中还包含了医德医风考评、廉情调查问卷、投诉举报管理等五大应用,全力打造清廉医院建设的“吴兴样板”。


浙江日报 今日湖州 00015 智慧监管正医风 2020-07-27 浙江日报2020-07-2700006 2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