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湖州

“特殊作业”考干部

吴 静

  最近,安吉县灵峰街道人大工委向辖区内42名议政员发放了一份特殊的“课后作业”。“作业”由街道人大工委自行设计,共7题。前6道题涉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应急等,均为当前重点工作;最后一题为“我为人大献一计”,立足人大本职提建议、出点子。

  “布置‘作业’是希望大家全方位了解街道发展,能够为发展献计献策。”灵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应秋平坦言,这是一份没有标准答案的“作业”。“作业”质量好与坏,取决于大家思考得深不深、行动力强不强。

  面对这份开放式“作业”,大家答题的方式也多样。如在“安全生产”“应急防汛”题上,议政员更乐意用数字答题。“已经出动190人次,检查企业、民宿等123家,发现隐患29处,整改29处。”面对如何更好地推进街道乡村振兴这个问题时,街道议政员蓝杏娥建议,以蔓塘里为模板,向周边辐射,形成夜光经济示范带。

  42份“作业”,几乎题题都有好答案。目前相关意见和建议已转责任科室,街道人大工委也将做好督查,确保交办到位。


浙江日报 今日湖州 00015 “特殊作业”考干部 2020-07-27 浙江日报2020-07-2700005 2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